close
肉絲炒麵由於蛋包飯的成功鼓舞人心 所以再接再厲繼續實施一盤吃ㄧ餐昨天想了很久不知道要煮什麼 上網爬爬食譜 看到烏龍麵 恩 好主意 來各炒烏龍好了產檢完繞去黃昏市場買買材料吧 然後再到隔壁的生鮮五金超市買麵條逛著逛著 拿了烏龍麵 卻又看到隔壁躺著台南豆菜麵 看起來好像很Q 很好吃當下立刻改變心意 再拿一包豆菜麵 烏龍麵就當明天午餐好了~肉絲炒麵的食材有: 台南豆菜麵 高麗菜絲 紅蘿蔔絲 豆芽菜 豬肉絲 木耳絲 新鮮香菇 洋蔥絲 蔥段 醃料:豬肉絲用米酒 醬油 胡椒粉 太白粉醃一下  調味料:醬油 烏醋 鹽 胡椒粉(起鍋前放入)起油鍋(因為要炒麵 所以油要多加點) 放入洋蔥絲 蔥白炒10秒爆香後 再放入豬肉絲炒到肉快變白色再放入高麗菜絲 紅蘿蔔絲 豆芽菜 新鮮香菇及一杯水炒一會兒 加入調味料後放入麵條接著就是費手勁的拌炒 把麵條炒散 把味道炒進麵條裡 最後放入蔥綠 起鍋前在灑上胡椒粉 就完成啦 這中間我當然是不斷的在試味道 一覺得水少了就加水 一覺得不夠鹹就加鹽 所以沒辦法準確告知用量畢竟我沒那麼厲害 味道沒抓的那麼準確 所以邊煮邊吃 然後很容易煮完就吃飽了豆菜麵一包才20元 真的挺Q軟的 炒滿久的麵也不會爛掉 而且是煮熟的喔 好吃好吃~我跟王老先生一人一盤還吃不完 最後剩下的就成了王老先生今天的午餐零零總總加起來 這一鍋大約才100元 卻可以讓三個人吃飽 很划算吧~因為我是標準眼睛大嘴巴小的人 我喜歡眼睛看很豐盛的菜色 但嘴巴卻吃不了這麼多所以這種一盤一餐的吃法 我也會儘量讓這一盤有很多的材料 來滿足眼睛其實我是要顧及王老先生的營養均衡 你看看 我多貼心ㄚ~ 你說是不是~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000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